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性丑闻事件关键人物去世,曾录下莱温斯基电话内容

原标题:克林顿性丑闻事件关键人物去世,曾录下莱温斯基电话内容

据英国卫报8日报道,前美国总比尔·克林顿和白宫女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性丑闻事件(也称“拉链门事件”)的关键人物琳达·崔普(Linda Tripp)去世,享年70岁。她秘密录制了莱温斯基向其透露的自己与克林顿偷情的各种秘闻的电话交谈内容,最终导致克林顿遭到美国众议院弹劾。

崔普的律师约瑟夫·穆莎今天早些时候证实崔普已经去世,但未提供更多细节。崔普的女婿托马斯·佛利告诉《纽约邮报》,她死于与新型冠状病毒无关的疾病。他称自己的母亲是“一个特殊的人,是一个献身于她的家人的出色的外祖母”。

据《纽约邮报》报道,崔普的女儿艾莉森·崔普·佛利周二晚在脸书帖子中分享说,她70岁的母亲身患绝症,但她的脸书个人资料后来被设为私密。

崔普的密友告诉《每日邮报》:“我们就像姐妹一样。我爱她。我为她感到高兴,因为她的离去非常平和。有人告诉我她是脸上带着微笑离开的。我们曾多次讨论死亡问题,并在18年前她面对乳腺癌时谈到了死亡问题,她并不害怕。”

据悉,1997年,当时是五角大楼雇员的崔普秘密录制了自己与莱温斯基的谈话,后者向崔普透露了在白宫做实习生时期自己与克林顿的恋情。崔普后来将长达22小时的录音交给了特别检察官肯·斯塔尔。

崔普的录音证据几乎让克林顿断送了总统任期,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位被弹劾的总统。在宣誓取证时否认此事后,克林顿因妨碍司法公正和伪证罪而遭到众议院弹劾。经过21天的审判,他获得了参议院的原谅,被宣布无罪。但录音却让莱温斯基遭受了多年的公开攻击和羞辱。

而崔普偷偷录音的做法则被指控非法录制谈话内容,但在她的律师的辩护下,指控最终被撤销。

当莱温斯基得知秘密录音时,曾向记者芭芭拉·沃尔特斯讲述了自己的感受:“(感到)被毁坏、被侵犯和被背叛,害怕。我一生从未如此害怕过,我想死。”但莱温斯基9日在推特上发表了对崔普家人的支持之词:“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在听到琳达·崔普病重时的消息时,我都希望她能康复。我无法想象这对她的家人有多困难。”

而崔普在2018年公开发表讲话时说,她只有一个遗憾,没有胆量早点那么去做(指曝光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性丑闻)。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崔普在美国国会山举行的一场活动中说:“一切都关乎对错,而无关左右派别。这与揭露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有关,从来都是无关政治的。”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