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股熔断!特朗普居然发了这么一个帖子

原标题:美股熔断!特朗普居然发了这么一个帖子

就在刚才,在美国股市开市后即出现暴跌甚至熔断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居然发了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帖子。

根据央视新闻的报道,美国三大股指9日开盘暴跌,其中道指下跌近1900点,触发熔断机制,临时停盘15分钟,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股首次因暴跌熔断。再度开盘交易后,市场恐慌情绪仍未消减,股市继续下探。

英国路透社也报道称,美国股市在3月9日开市后,其多个股指便立刻出现了7%的暴跌。

这一情况也引起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不满。他立刻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连发了三个帖子谈论此事。

在前两个帖子中,特朗普先是表示之前被普遍认为导致股市下跌的沙特压低油价的事件,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之后他又说是沙特和俄罗斯在为了油价打架,还有假新闻的炒作,才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

但令人震惊的是他接下来发的第三个网帖。他在这个网帖中是这么说的:

“所以去年3.7万美国人死于普通感冒。平均每年有2.7万到7万人。没有任何东西被关闭,生活和经济都在继续。此时此刻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是546个,22个死亡。想想吧!”

目前,已经有美国媒体注意到了他的这个帖文。美国《国会山报》就认为特朗普这是想通过对美国新冠病毒疫情轻描淡写,来缓解市场下跌的压力。

但《国会山报》指出,特朗普的这个说法与美国卫生官员的说法存在明显抵触,因为后者认为美国面临新冠疫情的风险很大,且传染病学专家们也多次强调新冠病毒并不是流感,威胁比流感大多了。

(环球时报/耿直哥)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