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转发P图嘲佩洛西"撑伊朗" 特朗普遭呛"是非不分"

美国众议院9日就美军无人机空袭导致伊朗精锐部队将军苏莱曼尼死亡一事,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战争授权法案》,目的是限制总统特朗普与伊朗开展的能力。12日,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ABC电视节目上公开发表"撑伊朗"的言论,令特朗普更为不满。周一(13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条争议性内容,配图更是令人吃惊。

这条推特由用户"D0wn_Under"发布,配文写道"腐败的民主党人正竭尽全力营救阿亚图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配图则是经过PS后穿着穆斯林服饰的佩洛西和参议员少数党领袖舒默,他们的背景是一面伊朗国旗,照片上还写有"民主党2020"字样。

周一上午,佩洛西严词抨击特朗普,称其做法"令人悲伤"。她说,"我不确定总统是否知道是与非。"

而被P图的舒默,很快在推特上回击称,"(特朗普)你还能多没下限?"

一些推特网友和活动人士、前政府官员则指责这条推文"反穆斯林"。反诽谤联盟首席执行长乔纳森·格林布拉特谴责称,"特朗普煽动反穆斯林偏见的举动实在令人愤慨。我们要求尽快道歉。"此外,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也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条推特"幼稚、不正直、令人反感"。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雷沙姆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特朗普之所以转发推特,是指责民主党人站在了恐怖分子一边。"我认为总统表达了观点,即民主党人在模仿伊朗人的观点,几乎是在为恐怖分子和那些杀害美国民众的人站台。"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