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戈恩出逃"帮凶"浮出水面 航司经理称受迫助其逃离

原标题:戈恩出逃“帮凶”浮出水面!土媒:航空公司经理称受威胁助戈恩出逃

最近两天,因涉嫌金融犯罪在日本取保候审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的消息传开后,备受各方关注。戈恩是如何逃过出境管理,离开日本的?据土耳其媒体4日报道,土耳其私营航空运营商MNG喷气机公司的一名经理称,在家人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他无意中成了协助日产公司前董事长戈恩从日本秘密逃至黎巴嫩的“帮凶”。

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为了调查戈恩如何从土耳其中转到黎巴嫩,土耳其警方已逮捕多名涉嫌偷运移民的嫌疑人,MNG公司的经理柯塞曼是其中之一。柯塞曼告诉土耳其当局,来自贝鲁特的一个旧识威胁他,如果他拒绝在一件“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事情上帮忙,他的家人将受到伤害。报道援引柯塞曼在声明中的话说:“我很害怕,我在机场把一个人从一架飞机转移到另一架,不知道他是谁。”报道没有指出柯塞曼所说的旧识的名字。

MNG公司3日承认,该公司的两架飞机被非法用于戈恩逃亡,一名雇员伪造记录,戈恩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任何与航班有关的文件上。MNG公司说,公司共出租两架私人喷气式客机:一架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飞往日本大阪,又从大阪飞往伊斯坦布尔;另一架从伊斯坦布尔飞往贝鲁特。公司说,他们看到媒体报道后才得知自家两架包机帮助了戈恩。

戈恩现年65岁,黎巴嫩裔,出生于巴西,获法国和黎巴嫩国籍。戈恩在日本面临漏报巨额收入、向日产转嫁个人投资损失等4项指控。日本法院原定2020年4月开庭审理戈恩一案。戈恩此前获准保释但不得离开日本。据消息人士4日透露,日产曾聘请一家私人保安公司监控戈恩,但戈恩的律师警告保安公司停止监控行为,称这一举动侵犯戈恩的人权,这家保安公司在去年12月29日停止了监控。戈恩家中的监控摄像头显示,戈恩当天中午便独自离开家,没有再回来。

戈恩的律师日前透露,戈恩将于8日在贝鲁特举行记者会。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