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坐牢近1000天 朴槿惠监狱里干啥?闷头读英语词典

资料图:朴槿惠安心读书

朴槿惠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韩联社)

海外网12月23日电 25日是圣诞节,也是67岁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坐牢的第1000天。有韩国媒体曝光了她的近况:拒绝探视,闷头读英语词典,依旧饱受病痛折磨。

9月16日,朴槿惠被送院做肩部手术(《韩国日报》)

据韩国《东亚日报》21日报道,朴槿惠今年9月接受肩部手术,并住院长达78天,但最近身体仍不舒服,需要每周做两次康复治疗。其左臂难以抬至肩部以上,知情人士说,这是老毛病。

资料图:首尔拘留所内,在押人员在活动(《国民日报》)

朴槿惠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她拒绝一切探视,包括政界人士和家人。唯独与柳荣夏律师每周会面2次。

朴槿惠和律师柳荣夏(韩联社)

朴槿惠不看电视和报纸,读书也只看柳荣夏律师送来的英语词典。由于监狱方面不允许朴槿惠与其他在押人员接触,所以她了解外部情况的渠道,只剩与柳荣夏沟通,或是阅读粉丝的来信。

据称,朴槿惠会非常仔细地阅读粉丝来信,但她从不回复。

韩国历任总统肖像(韩国《国民日报》)

再过2天,即12月25日,朴槿惠将迎来牢狱生活的第1000天,成为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前总统。韩国前总统中,有4人坐过牢:全斗焕、卢泰愚、李明博和朴槿惠。除了朴槿惠之外,坐牢时间排名第二的是卢泰愚,服刑768天。

朴槿惠囚室的模拟图(《国民日报》)

近日,有传闻称朴槿惠年底会被释放,对此,《东亚日报》称可能性很低。首先,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国情院受贿案尚在审理之中,刑期未定,不符合特赦的条件;其次,朴槿惠虽然多病缠身但“没有生命危险”,就算申请暂缓执行监禁,也难获通过。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