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众议院弹劾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了一张意味深长的图

原标题:被众议院弹劾,刚刚,特朗普在推特上发了一张意味深长的图

【环球网报道记者乌元春丁洁芸】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8日通过了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后,刚刚,特朗普在他的官方推特上发了一张意味深长的图片。

图片呈现黑白底色,图片中的特朗普正对镜头坐在椅子上,右手做出疑似开枪的手势,双眼凝视前方。图片并配有文字“实际上,他们不是冲着我来的,而是冲着你们来的,而我只是挡到他们的路了。”(In reality, they're not after me, they're after you. I'm just in the way.)

当地时间12月18日(北京时间19日),美国众议院在经过6小时的冗长辩论后,投票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调查”的弹劾条款,正式决定弹劾美国总统。因此,特朗普成为继前总统约翰逊和克林顿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到众议院正式弹劾的总统。

与此同时,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弹劾案的“主角”特朗普正在密歇根州巴特尔克里克举行集会。

他就弹劾案表示:“这并不是说我们真的就被弹劾了。”特朗普进一步表示,“这个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做得更好。我们没有做错什么。”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在集会上还发表讲话,呼吁他的支持者“投票让佩洛西下台”。特朗普在密歇根州说:“明年,美国人将以数以千万计的选票出现,投票给佩洛西,让她下台。”

此外,特朗普还在集会上对民主党人继续猛烈开火,称他们“给自己烙上了永远的耻辱印记”。“伴随今天非法的、违宪的、具有党派性质的弹劾,游手好闲的民主党人正在表明他们对美国选民的深深仇恨和蔑视。”他说道。

特朗普还把弹劾程序形容为“政治自杀游行”,并表示他最终会获胜。“你们看过我的民意测验吗?”CNN称,特朗普当时是以一个听起来质疑的口吻这样说道。他说:“在经过三年邪恶的政治迫害、恶作剧和骗局后,众议院民主党人正试图让数千万爱国美国人的选票作废。”

CNN报道称,特朗普还利用美国众议院的这一投票结果称赞共和党人的团结。他说:“共和党从未受过如此侮辱,但也从未(表现的)像现在这样团结。”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还表示一些民主党人对弹劾案投反对票“闻所未闻”。“民主党人总是团结一致。想想看:有3个民主党人站在我们这一边。”特朗普不无讽刺地说道。

CBS报道称,在特朗普发表公众演讲之前,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出现在了当天的集会上,他称“我们与特朗普总统站在一起”。彭斯谴责民主党的弹劾动机出于党派之争,并重申了共和党的论点。

彭斯说:“事实是,他们(民主党人)试图弹劾这位总统,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无法击败这位总统。”

CNN直播截图

随着美国众议院投票表决的通过,特朗普也因此成为继前总统约翰逊和克林顿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到众议院正式弹劾的总统。美国前总统尼克松1974年受到弹劾,但他在众议院表决前夕辞职。不过,弹劾案即使在众议院获得通过,还将转到参议院,参议院需要2/3的绝对多数赞成才能最后通过弹劾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被众议院弹劾(来源:CNN)

参议院共100席,共和党掌握53席,民主党联合两名独立参议员共47席。这也意味着,在众议院,民主党能够轻松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案,但在参议院,弹劾案几乎不可能通过。

正如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在投票表决前的辩论中所说:特朗普可能成为第一位“被错误弹劾后再次当选”的总统。他说:“历史可能很快表明:他(特朗普)将是第一位遭错误弹劾后再次当选的美国总统。”

共和党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

“这将是美国最黑暗的一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如此形容这场弹劾危机。CNN称,在特朗普动荡的总统任期内,极端行为已司空见惯,变成了常态,严重的党派对立模糊了人们的感官。当众议院投票弹劾特朗普时,这也清楚地表明这是国家政治悲剧当中的严峻时刻。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场弹劾危机还是国家陷入巨大政治隔阂的象征,正在撕裂所有人共同的情感。它还暴露出了一种政治文化:事实不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事实正被特朗普及其盟友罩上了一层错误信息的迷雾。CNN说,特朗普在历史上最具争议性的行为所激起的敌意和争议将在他离任后长久地回响。特朗普对弹劾的蔑视是一种迹象:他一旦被参议院宣判无罪,将变得更加难以被约束。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