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连续P了三张图 暴露了三大困境

原标题:特朗普连续P了三张图,暴露了三大困境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P图有点上瘾,十多天来他共P了三张图。

11月2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秀出了一张“健美照”,图片中,他把自己的头P到了电影主角洛奇·巴尔博亚的身上;

12月10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视频,将特朗普比作漫威角色“灭霸”;

12月12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又P了一张《时代》封面图,将特朗普73岁的面孔P到16岁瑞典“环保女孩”通贝里身上。

在竞选连任的关键时期,这三张图让人大跌眼镜,也暴露出特朗普的三大困境。

特朗普

变身“肌肉男”

第一大困境,大选在即,强敌环伺,特朗普急需证明自己身体很好,敢于挑战一切竞选对手。

特朗普11月27日在推特上秀出了一张“健美照”,令人猝不及防。图片中,特朗普把自己的头P到了电影主角洛奇·巴尔博亚的身上,成了一名健壮充满力量的“肌肉男”。

洛奇·巴尔博亚是美国电影《洛奇》系列的主角,他本来是个业余拳击手,但凭借自身的努力,登上拳坛最高峰。洛奇的扮演者是美国著名演员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特朗普推特截图

照片中,特朗普严肃的面孔叠加在洛奇健硕的身体上,戴着冠军腰带和拳击手套。

令人不解的是,特朗普没有对这张照片附以配文。特朗普想表达什么呢?发出这张图片之前,特朗普刚刚提前进行了年度体检,还没体检完他就发推特“报喜”:一切都很好!有分析称,特朗普想借P图说明自己身体很健康。

也有分析称,特朗普想借此警告竞选对手。《卫报》调侃道,谁知道我们该如何解释呢?或许这位第45任总统头部受到了打击;或许他想让我们知道他是个斗士;或许他对自己在任期内受到的那些打击感到不安,人们会说一些刻薄的话。

“我就是天命”

第二大困境,弹劾持续,民主党磨刀霍霍,特朗普急需强力回击。

12月11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一则有趣的竞选视频。在这段21秒的视频中,特朗普化身为《复仇者联盟》中的大反派“灭霸”,并说出了那句经典台词:“我就是天命!”

紧接着,特朗普用戴着“无限手套”的右手轻轻打了个响指,只见画面一转,正在发表弹劾声明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等人,就像电影中的众人那样,在萧瑟的寒风声中,“灰飞烟灭”。

视频截图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12月10日采取行动,以至少两项弹劾罪名——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指控总统特朗普,这让他成为美国历史上第四位面临弹劾的总统。

次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发布视频,回击美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的弹劾指控。

视频一经发布,迅速在网络上发酵,遭到网友“群嘲”。

“灭霸”创作者吉姆•斯塔林更是在第一时间回应,他愤怒地表示,“这个自大的蠢货竟然用我的作品来描述他幼稚的自负,我感觉自己受到了冒犯。我国的领导人竟然乐于把自己比作大屠杀凶手,这真是打击到我了!”

美媒评论称,美国的政客们似乎很爱用流行文化为自己进行宣传,总统特朗普更被指深谙此道,化身“灭霸”的竞选视频只是其中之一。

被P者回应:“实在荒谬可笑”

第三大困境,年关已至,大选在即,特朗普急需用政绩证明自己真的“让美国再次伟大”。

日前,《时代》年度人物封面出炉,特朗普心心念的评选落空了。瑞典16岁环保少女通贝里12月11日被该杂志评为年度人物。

不服气!听闻通贝里入选,特朗普次日早上发推特回应:“实在荒谬可笑。(通贝里)必须努力解决她愤怒管理的问题,然后跟朋友去看一部好看的老电影。冷静通贝里,冷静!”

特朗普发推文不久,通贝里正面回击。她将自己的推特账号个人简介改为:“一个正努力解决愤怒管理问题的青少年。目前正在冷静当中,和朋友正在看一部好看的老电影。”

特朗普竞选团队推特截图

不过,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接下来的操作让人惊诧。该团队竟然把通贝里的《时代》年度人物封面P上了特朗普的脑袋。还写道:说到信守诺言,今年只有一个年度人物。

该团队还列举了特朗普的政绩——经济蓬勃发展、创造就业机会破纪录、历史性减税、建立边境墙、歼灭“伊斯兰国”等。

但事实上,经济上对盟友加征关税,政治上遭遇民主党弹劾,军事上抛弃盟友遭到质疑,外交上和盟友陷入空前撕裂,特朗普越是想证明自己“让美国再次伟大”,暴露出来的问题越多。

也有网友提醒特朗普,在《复仇者联盟》中,“灭霸”是个大反派,而且它的最终结局是被打败了。特朗普竞选团队高调宣称,这位总统如“灭霸”一般将在2020年大选中势不可挡,“难道他们不知道灭霸的结局吗?”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