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听完美国农民这番诉苦 海外网友感慨不已

原标题:视界|听完美国农民这番诉苦,海外网友感慨不已

美国政府发动贸易战对美国农民究竟意味着什么?

近日,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了多位农场主代表,听听他们有什么话想对总统说。

▲报道截图

主持人一开场就问道:人们普遍意识到,眼下在美国当农民并不容易,“所以对你们来说,现在的痛点是什么?”

“我认为最大的痛点就是不确定性。”农场主奥斯汀说,“我们在贸易方面有一些主要的不确定因素。”

▲美国农民检查成熟的大豆(东方IC)

接受采访的农民主要来自大豆、牛肉、乳制品等受贸易摩擦冲击最大的几个行业。一位主要种植大豆和玉米的农场主说,如果市场没有确定性和一致性,这非常令人担忧。

当主持人要求大家用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美国农民面临的挑战时,女农场主梅甘脱口而出:“前所未有!”

▲报道截图

有人补充道,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他们不知道该拿大量的库存怎么办,“我们从没经历过一个时刻,(像现在这样)如此依赖出口来销售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接着追问道,美国有很多贸易伙伴,那么与中国的贸易到底有多重要呢?

一位农场主这样解释,仅仅中国上海一地的人口,就超过美国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爱荷华州的人口总和,愈发庞大的中国消费者群体正是美国农民需要的。

▲资料图片:美国威斯康星州的奶牛农场(东方IC)

另外一名农场主表示,眼下中国正在跟其他国家达成农产品进出口合作,一旦完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比如货运铁路,其他国家很愿意且有能力取代美国满足中国的农产品需求,这也更让他们感到焦虑。

对着镜头谈到自家农场的经营状况时,农场主希瑟一度哽咽。

▲报道截图

她说,过去一年很艰难,令人沮丧的是“一条推特就可以消减几十年来建立(合作)关系和建立市场的努力”。

在被问到最希望特朗普政府做些什么时,她回答得很干脆——“与中国的贸易磋商,赶紧把它完成!”

▲报道截图

说到中国,几乎在场的每一个农场主都在反复强调一个关键词,“信任”。

农场主梅甘说:“我认为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跟中国达成良好的贸易合作,这是花了二、三十年获得的伙伴。”

▲农场主代表(报道截图)

不少人表示,比起来自特朗普政府的补偿金,美国农民真正需要的是和中国的贸易关系恢复正常。

听完美国农民的诉苦,海外网友感慨不已。

“如果你停止跟某人做生意,你的生活变得很糟糕,那说明他们没有占你便宜。”

“美国人应该问问自己,是谁挑起了贸易战。”

“当你对别人发动战争时,你还指望自己不会受到伤害吗?”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