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又发校园枪击案 16岁嫌犯枪击5名同学后自杀

原标题:美国又发校园枪击案!16岁嫌犯枪击5名同学后自杀

“这名16岁的学生从背包里掏出枪,杀死了两名同学,并击伤三人,然后开枪自杀。整个过程,只持续了16秒钟……”

当地时间11月14日早晨,美国加州洛杉矶圣克拉丽塔市的索格斯高中(Saugus High School)突发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图片来源:NBC新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上午7点38分,有人拨打911报告了枪击事件。

2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发现6名学生在学校的广场上受了枪伤。他们后来得知,身穿黑衣的枪手也在其中。他们还在现场找到了一把0.45英寸口径的半自动手枪。

当地警方认定枪击案嫌疑人是16岁的亚裔学生纳撒尼尔·伯豪(Nathaniel Berhow),当天正值其16岁生日。

△嫌犯(图片来源:CBS新闻)

监控录像显示,枪手从书包中掏出一把0.45英寸口径的半自动手枪,向5名同学开枪后,将最后一颗子弹射向自己的头部。嫌犯最初被当作受害者送往医院,情况危急。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警方确认一名16岁女孩和一名14岁男孩死亡,另外3名受伤的学生情况稳定,遇难者都是这所高中的学生。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警方表示,目前嫌犯作案的动机还不确定,除了枪手和受害者在同一所学校之外,尚不清楚他们之间的联系,也没有其他嫌犯。调查人员正在搜查嫌犯的住所,嫌犯女友和母亲正在协助调查。

嫌犯的母亲祈祷儿子能够活下来,她说:“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是为儿子的生命祈祷。”

同学和邻居:他是一个内向和安静的人

在嫌犯的同学和朋友眼中,他是一个安静而内向的人。

瑞安(Ryan)是嫌犯儿时的朋友,他说嫌犯一直很安静,没有什么真正的社交活动,一年前,嫌犯的父亲去世,其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他相信这名青少年父亲的死亡可能引发了这一事件。

△嫌犯的朋友瑞安(图片来源:洛杉矶电视台(KTLA))

邻居贾里德·阿克森(Jared Axen)称嫌犯的父亲是一个猎人,酷爱枪支,会自己制造子弹。因此枪支对嫌犯来说不是一个谜,他知道如何使用枪支并了解枪支的工作原理。

嫌犯的同学则感到震惊和困惑。

嫌犯的同学布鲁克·侯格(Brooke Hougo)说:“我们一起越野跑,一同上心理课,我永远也不会想到这样的事情。他只是一个安静的孩子。”

枪击案打碎了校园的宁静,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跟以前再也不会一样。

一些亲历者描述了上课前校园里枪声四起的混乱场面。

△图片来源:洛杉矶电视台(KTLA)

幸存学生:我真的以为我要死了

学生Micah Turner亲眼目睹了枪击事件。Turner说:“他开枪打死了两个人,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我看到他开火了一次、二次、三次,然后我知道,我需要离开那里。”

一名11年级的学生Riley表示,她和朋友在图书馆外面,听到五六声枪响:“我听到一颗子弹打在我们旁边的墙上。于是我能跑多快就多快。当时有好几百人,大家都尽可能地跑得远远的。”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一名学生说:“我们不知道枪手是否清楚地看到了我们,我们只是全速奔跑,我真的以为我要死了。”

学生梅森·彼得斯说:“我的老师很快跳了起来,站起来,锁上了门,关掉所有的灯,然后我们放了一堆桌子椅子之类的东西加固门,然后就都躲起来了。”

受到惊吓的学生把自己关在教室里,而忧心忡忡的家长们则疯狂地冲向校园。

△图片来源:洛杉矶电视台(KTLA)

一位家长称,当她准备去上班的时候收到了女儿的短信:“妈妈,我很害怕。我太爱你们了。请来吧,请来吧。”这位女士称“那简直要了我的命。”

几名学生表示,他们以前有做过演练,为可能发生的此类事件做准备,但当它真的发生时,情况就大不一样了。一位自称雅各布的学生说:“我一辈子都住在这里,从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今天的情况表明,这种情况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

据《纽约时报》15日报道,今年在美国全国各地的高中或大学校园里,已至少发生了11起枪击事件,其中包括周四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丽塔的袭击事件。美国枪击案频发,而美国的枪支管理政策一直备受争议。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