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保少女”巨幅壁画现身旧金山市中心 俯视路人

原标题:“环保少女”通贝里巨幅壁画现身旧金山市中心,俯视路人

[文/观察者网李天宇]

著名的瑞典“环保少女”格雷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的形象正不断出现在世界各地。继以色列的餐厅之后,她又即将“现身”于美国旧金山市。

据旧金山当地媒体“SFGATE”11月9日报道,一幅格雷塔·通贝里的巨型壁画即将于下周在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广场(Union Square)附近正式亮相。

这幅壁画是由阿根廷艺术家科布雷(Cobre,本名安德雷斯·伊格莱西亚斯)创作的。此前,他曾在旧金山为2014年去世的美国著名演员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创作过壁画。

位于旧金山市中心,即将完工的壁画。

“气候变化是真实的。”科布雷说,“这个叫格雷塔的女孩很棒,她知道自己正在做什么。我希望这幅壁画能够让告诉世人,我们必须要珍惜这个世界。”

报道称,这幅壁画的资助者是一个名叫“同一个大气层”(One Atmosphere)的环保组织,该组织在科布雷此前为罗宾·威廉姆斯作画时注意到了他,并在随后与之取得了联系。

“同一个大气层”的总裁保罗·斯科特(Paul Scott)声称,自己认为科布雷“将会是完美的创作者”,并希望后者能够创作更多以“气候变化”为主题的艺术作品。

斯科特说:“目前格雷塔正对环保运动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希望(这幅壁画)能够打动众人,并接受格雷塔传递的信息。”

斯科特声称,他们正在努力用“最环保的方式”来完成这幅壁画,并且还要用超过133个空的喷漆罐来制作一个雕塑。此外,在壁画完成时,他们还希望在落成仪式上举行一次“奉献典礼”(dedication)。

“……通贝里是这个黑暗时代里的一盏明灯,我们希望世人能够追随她的领导,并做出一些改变。”他说。

这并非格雷塔·通贝里的形象首次出现在巨幅壁画作品中。据英国《卫报》11月8日报道,早在今年6月1日,英国布里斯托尔(Bristol)的一位名叫朱迪·托马斯(Jody Thomas)的艺术家就为格雷塔·通贝里创作了一幅巨型壁画。

英国布里斯托尔的通贝里壁画。(图自社交媒体)

此外,近日耶路撒冷的一家餐厅中也出现了通贝里的“身影”。她的照片就紧挨着餐厅中的塑料餐具。当你拿起塑料刀叉或餐盘时,照片里的通贝里会一直盯着你。

耶路撒冷餐厅中的通贝里照片。(图自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