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称货车死亡事件中,已发现数人可能是越南人

原标题:突发:英媒称货车死亡事件中,已发现数人可能是越南人

就在刚才,备受关注的英国39人在货车车厢内死亡案,又出现了令人吃惊的进展:有来自越南的多个家庭表示,这些受害者中可能有他们的亲属。

英国BBC就在其最新发布的一则“突发”消息中表示,39名死者中有3人可能来自越南,BBC已经与这3人所来自的越南家庭联系上了,这些家庭怀疑死者中有他们的亲属。

而在今天晚上早些时候,来自英国《卫报》等英国媒体的报道则显示,39名死者中可能6人来自越南。

因为越南一个民间团体的联络人表示,至少有6个越南家庭担心他们的亲属可能就在那39人之中。

其中,一个来自越南的家庭更是给出了大量的细节信息,称他家一位26岁的女性家人今年10月3日曾离家前往中国,称自己将从中国前往法国,最后在英国落脚。

(图为这名越南女子,图片来自英国《卫报》的报道)

而就在这39人的尸体被发现前的那天晚上,这名越南女子突然给她的母亲发来一条奇怪的短信,内容不仅包括她的名字、家庭地址,还有这样一段话:

“对不起,妈妈。

我的出国之旅成功。

妈妈,我很爱您!

我快死了,因为我无法呼吸…妈妈,对不起”

之后,这个越南家庭再未接到任何来自她的消息。

(图片来自英国《卫报》的报道,被涂黑的地方为这家越南人的家庭住址)

一位了解越南年轻人偷渡和人口贩卖问题的专家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这个短信内容是重要的线索,尤其是发短信的人专门把自己的名字和地址都写了上去。他认为这说明发短信的人想告诉人们自己一旦死了应该葬在哪里,好让自己落叶归根。

这名专家还介绍说,有时一些经中国被偷渡或贩卖到西方国家的越南年轻人,会被给予伪造的中国护照,而这可能会带来一些误导与混淆。

(截图来自英国《卫报》的报道)

不过,《卫报》的报道还提到,这名越南女子的家庭曾在越南网络上发布的一个帖子中,表示这名女子似乎之前被英国警察逮捕过,还被送到了法国。

所以,这家人目前他们也并不确定这名女子是否真的是39名死者中的一员,但他们很害怕自己的家人遭遇不测,希望能够得到英国方面更多的信息和帮助。

其他几个怀疑家人在英国遇难的越南家庭,也都表示他们的家人是经中国前往英国的,但都一直失联。

有三个家庭还透露他们曾经收到消息说他们的儿子预计会在10月23日抵达英国,并让他们准备好付款,可之后再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截图来自英国《卫报》的报道)

最后,英国《卫报》称英国政府在2012年的一份分析偷渡和人口贩卖路线的报告中,曾经提到越南人偷渡或被人口贩卖到英国的路线,会经过中国、俄罗斯以及欧洲北部或西部。

(截图来自英国《卫报》的报道)

英国警方则拒绝评论目前英国媒体提出的受害者中可能有越南人的消息,仅在一份单独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随着调查的展开,与身份有关的情况可能会出现改变”。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