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 美媒又跳出来“作妖”

原标题:今年国庆中国人都跟过年似的,不长眼的西方媒体又来了

就在咱们中国人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际,一直对中国“阴阳怪气”的美国《纽约时报》,则一如既往地跳出来“作妖”,对我们的国庆各种“吐酸水”。

不过,他们偏颇的报道却并没有恶心到中国人,反而给我们制造了新的“笑料”。

事情是这样的,《纽约时报》派驻中国北京的记者Steven Lee Myers,在我们的国庆之际撰写了一篇名为“坦克、导弹,但没有鸽子: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报道,并配上了一张天色阴沉沉的照片。

但这个明显是想将我们的国庆“妖魔化”,制造出某种“阴森恐怖”氛围的“套路化”报道,却很快引起了中国网民的群嘲。

原因很简单:10·1当天广场上不仅放飞了和平鸽,而且数量还多达7万多只呢。

在中国的微博上,不少看到了《纽约时报》这篇“假新闻”的网民就纷纷吐槽说《纽约时报》“太酸了”,“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柠檬味”。

在境外的社交媒体推特上,也有来自中国的网民表示天安门广场上明明放飞了7万多只鸽子,并质问《纽约时报》何时才能不带着偏见写报道。

可《纽约时报》驻京记者Steven Lee Myers这篇天安门广场“没有鸽子”的报道又是怎么来的呢?原来,他是将北京市政府为确保参与国庆彩排和庆典的飞机的[飞行安全],而在9月14日发布的一份临时限制无人机、气球、信鸽和孔明灯等鸟类和物件的通告,“偷换概念”般地硬说成了是我们国庆”没有鸽子“。

但这反而更加体现出了他的“不专业”。就拿2015年的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来说吧,当时北京市政府为了确保参与阅兵的飞机的[飞行安全],也出台了类似的临时限制,但在正式的阅兵活动的最后,天安门广场上也同样放飞了大量的和平鸽和气球——毕竟,确保飞行安全和放飞和平鸽本就是两件分开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不论是这次70年大庆,还是之前的反法西斯胜利阅兵,或是更早前的国庆60年阅兵,这些在天安门广场上放飞的和平鸽,都是普通民众家养的信鸽。而且,在这次70年的国庆庆典后,有网友还在微博上幸福地晒出了国家颁发给他家信鸽的“足环证”。

这些情况,也都令《纽约时报》驻京记者Steven Lee Myers的那篇天安门广场上“没有鸽子”的报道,在中国网民看来显得更加可笑。

有网友也因此调侃说,这《纽约时报》是被鸽子“放了鸽子”,被“没有鸽子”鸽了。

最后,除了“没有鸽子”的笑料,《纽约时报》这位驻京记者还曾为了“妖魔化“我们的国庆准备工作,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帖称“普通人没被邀请参观”。但他再次被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大叔“打了脸”。这位大叔说自己前两天就在天安门广场拍照游览,并在广场上看到了许多普通老百姓。

哎~说好的“打人不打脸”呢?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