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埃尔比勒遭枪击 致2死1伤

原标题: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埃尔比勒遭枪击致2死1伤

北京时间2019年7月18日1点21分更新:

当地时间7月17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向记者表示,如果需要,将会派代表团前往伊拉克的埃尔比勒。(央视记者顾玉婷)

北京时间2019年7月17日22点20分更新:

土耳其政府:希望尽快找到埃尔比勒袭击案凶手

当地时间7月17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当天土耳其一名外交官在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遇袭身亡,土耳其正在和伊拉克政府以及当地官员密切沟通,希望能尽快找到凶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过社交媒体谴责本次袭击,要求伊拉克和库区政府立即找到凶手。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林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一定会对制造这起袭击的凶手“给予必要的回击”。(央视记者顾玉婷)

北京时间2019年7月17日21点41分更新:

△被子弹击碎的玻璃及遗留血迹的车辆

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土耳其外交部就埃尔比勒枪击事件发布声明,确认一名土耳其驻埃尔比勒领馆工作人员及一名库尔德人身亡,另有一人受伤。土耳其方面要求伊拉克及库尔德政府机构迅速抓捕袭击者。

埃尔比勒安全部门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同时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称不会允许任何人破坏库尔德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将对事件展开调查,并将加强对公共安全的防卫措施。(央视记者付新日)

北京时间2019年7月17日21点01分更新:

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数名土耳其外交人员在伊拉克埃尔比勒一家饭店遭到枪击,其中包括土耳其驻埃尔比勒副领事。据土耳其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目前已确认有一名领事馆雇员身亡。伊拉克安全及应急反应部门已经封锁现场并疏散人群,目前正在展开调查。(央视记者付新日)

△枪击事件发生地。(图片来源:库区电视台视频截图)

早前消息: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三名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埃尔比勒一家饭店遭枪击身亡,其中包括土耳其驻埃尔比勒副领事。安全及应急反应部门已经封锁现场并疏散人群,目前正在展开调查。(央视记者付新日)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