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万卡G20峰会突兀插嘴,政要们一脸尴尬

原标题:英媒:伊万卡G20峰会突兀插嘴,政要们一脸尴尬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英媒称,今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给人留下持久印象的,将不会是唐纳德·特朗普再次与弗拉基米尔·普京一起偷笑。而是他的女儿伊万卡让自己尴尬地挤进世界领导人圈子的片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30日报道,法国政府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伊万卡介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之间的讨论时,几位领导人表现出了各种尴尬的礼貌表情。尤其是拉加德,她无法掩饰自己的厌烦。

报道认为,他们在讨论什么是次要的。马克龙谈到了社会正义。特雷莎·梅回答说,当经济被纳入其中时,人们会注意到。随后,伊万卡突兀地插嘴说,国防工业是由男性主导的。关键是,全球峰会上总是少不了美国这位自封的“第一女儿”。相比起她来,特朗普的其他官员几乎看不到人影,当然还有她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他们可以说是白宫中唯一不会受特朗普标志性言论“你被解雇了”影响的人。

报道称,相比之下,沙特等国家的领导人对伊万卡的角色非常满意。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许多涉美交流都是通过一款APP与库什纳进行的。这位“第一女婿”也是其他一些领导人喜欢的渠道。美国前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最近披露,他在华盛顿遇到了他的墨西哥同行,当时这位同行正在与库什纳一起就餐。

报道指出,库什纳和伊万卡都有一长串的职责和在任何问题上直接进入椭圆形办公室的无与伦比的机会。库什纳负责注定失败的“阿拉伯-以色列和平计划”,该计划是他上周在巴林发起的,当时没有巴勒斯坦人在场。伊万卡成立了一个妇女创业基金,该基金没有了世界银行的支持,资金主要来自海湾国家。她还负责美国的劳动力培训。她的父亲说,她具有领导美国技能运动的独特资格,因为她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

报道还称,伊万卡和库什纳都没有接受白宫人事办公室的高级别安全调查。特朗普可以左右官僚们的意见。据信,他们广泛的海外商业联系带来了大量的利益冲突。如果你在谷歌上搜索“伊万卡·特朗普调查”,那么出现的第一条内容就是降价销售的伊万卡系列产品。

更大的问题是,伊万卡是否怀有自己的政治野心。两年前在汉堡举行的G20峰会上,伊万卡在世界领导人圆桌会议上短暂代表其父亲,从而引发众怒。此后,特朗普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在最近这次峰会结束时,伊万卡在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会晤的视频简报中出镜。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说,他考虑任命他的女儿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他还曾考虑让她担任世界银行的行长。他说,他最后没有这么做是因为他会被指责为“任人唯亲”。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