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意志银行考虑裁员20000人 美国业务是"重灾区"

原标题:德意志银行考虑裁员20000人,美国业务是“重灾区”

据《华尔街日报》6月28日报道,有知情人士向该报透露称,德意志银行正考虑在全球范围内裁去1.5至2万个工作岗位,以缓解该行面临的困境。这意味着德银至少每6个全职员工中就会有一个解雇,而美国业务和投行业务据称是这次裁员的“重灾区”。

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德意志银行总部

这一裁员计划被认为是德意志银行对目前困境的应对之举。该行在去年盈利3.4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6亿元),虽然实现了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盈利,但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约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7亿元)。

目前德意志银行总共有91463名全职员工。根据德银此前在3月底宣布的裁员计划,他们准备裁去16%至22%的员工。

除了正受到利润预期惨淡与投资者对其股票信心不足的双重打击以外,德意志银行在美国还面临诸多法律上的挑战:美国执法部门对德银涉嫌洗钱的指控展开了广泛调查,而美国众议院委员会则要求德银详细说明自己与特朗普政府及其企业之间的密切贷款关系。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称,特朗普在长达20多年的时间中与德意志银行有密切的业务往来。在20世纪80年代,特朗普投资的产业陆续破产,并因此被华尔街列入黑名单,成为“华尔街贱民”时,正是德意志银行向这位“风险度极高”的客户伸出了援手。

知情人士称,在对上述情况进行了内部讨论之后,德银认为自己正面临困局。考虑到大规模裁员的成本与可能引发的阵痛,这次裁员计划的耗时可能会超过一年,而该银行的美国业务与投行业务将会是裁员的“重灾区”。

《华尔街日报》称,德银美国子公司在6月27日通过了美联储的压力测试,这可以算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去年他们是唯一一家在该测试中彻底失败的银行,当时监管机构指出其在资本规划和风险控制上存在缺陷。

知情者表示,德银内部还在对这次裁员计划的诸多细节进行讨论,因此它还没有被完全确定。

《华尔街日报》认为,缩减规模可能会导致额外的成本,因为根据合同,他们需要给被裁剪的员工一笔遣散费用。

无论如何,德意志银行管理层还是希望能够做出这一“决定性的变化”,以表明自己正认真对待投资者的担忧。但也有人希望他们能够在不筹集新资金的前提下完成这一步,因为新资金意味着股东会被稀释。

此前,德意志银行已告知投资者,他们会在7月24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宣布“重大改变”。《华尔街日报》称,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称该行股票部门的一些员工已经开始清理其办公桌上的个人物品,而销售人员也在减少客户电话与会议。

投资者和分析师一直呼吁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砍掉亏损业务,并从表现不佳的业务中抽身。上月,该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索英(Christian Sewing)承诺将“大幅削减”投行业务。该行约有一半的收入来自投行业务,但该业务成本高昂,市场份额萎缩。

截至2019年3月底,德银的投资银行业务部共有38000名全职员工,这些人预计将在接下来的裁员中面临严酷考验。

德意志银行的前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莱恩(John Cryan)曾在2015年承诺减少15000个工作岗位,但这个承诺直到他在2018年被替换都没有兑现。

而德银现任首席执行官索英则在上任之后宣布,该行的全职员工人数将会在2019年底远远低于90000人。之后,德意志银行在整个2018年间削减了约5800个全职岗位。

德意志银行的发言人拒绝对任何具体计划发表评论,只提到该行正“着手加快转型措施”,并会“在需要时”向所有利益相关方提供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