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33岁女子孕检发现"胎中胎" 手脚齐全却无心缺脑

原标题:33岁女子孕检发现"胎中胎" 手脚齐全却无心缺脑

哥伦比亚一名女子在孕期35周产检时,意外发现腹中的女儿竟怀有"双胞胎妹妹"。由于寄生胎有手脚却无心脏和大脑,医生认为它的存在将危及姐姐的生命,因此采取了剖腹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孕妇名叫莫妮卡·维嘉,来自哥伦比亚巴兰基利亚市,今年33岁。由于莫妮卡患有妊娠毒血症,严重时会导致肝、肾、肺衰竭,因此她在35周孕检时做了4D超声波检查,意外发现胎儿肝脏部位的"囊肿"竟是自己的另一个宝宝。

妇产科医生米盖尔·帕拉-萨维德拉推测,起初莫妮卡怀了双胞胎,但细胞分裂过程中出现意外,导致只有姐姐的血管和母亲胎盘相连,妹妹则错误连上了姐姐的血管,渐渐被吸收入姐姐体内。

然而这个"胎中胎"虽然有手有脚,却没有心脏和大脑,实际上没有生命。但它长势迅速,仅两周内就大了20%到30%,医生认为,若"双胞胎妹妹"继续生长,将使得姐姐的内脏受损,对生命构成威胁。为了保住姐姐,医生评估后决定先剖腹分娩再进行治疗。

在莫妮卡怀孕37周时,剖腹产下了女婴,取名伊扎玛拉。女婴出生后就接受手术,移除了14克重的寄生胎"妹妹"。

据介绍,术后一个月,伊扎玛拉已恢复健康。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