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金正恩密集视察军工厂引猜测

原标题:外媒:金正恩密集视察军工厂引猜测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官方媒体6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位于该国慈江道的多家机械工厂和其他经济机构,这是他3周多以来的首次公开活动。

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自从金正恩5月9日观看短程导弹发射后,就一直没有在朝鲜媒体上露面。

报道援引朝中社消息称,金正恩视察了江界综合拖拉机厂、江界综合精密机械厂、将子江机床厂和二·八综合机械厂。它们都是重要的军工厂。

报道称,在江界综合拖拉机厂,金正恩高度评价该厂“生产了加强国民经济和国防力量所需的高性能机械设备”。

在江界综合精密机械厂,金正恩指出要把工厂“改建成具备完整生产结构和国产化生产体系的现代化工厂,提升到世界先进水平”。

金正恩在将子江机床厂视察时表示,工厂已经转变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重大作用的首屈一指的机器制造基地”。

而在二·八综合机械厂,他强调要多配备流水线式生产工序,并周密做好劳动力管理,在高水平上实现生产正常化。

另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称,分析人士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最近视察的一些工厂虽然表面上是民用设施,却也被用来制造军事装备。

美国詹姆斯·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CNS)的分析师说,虽然朝中社的报道只提到了经济内容,但有关地点实际上构成了朝鲜军工行业的核心。

CNS的研究人员杰弗里·刘易斯说:“这是朝鲜国防工业的心脏。2016和2017年,金正恩也进行过这类视察活动,当时朝鲜正朝着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前进。”

报道指出,金正恩视察的二·八综合机械厂一直被用于建造弹道导弹发射装置。这个机械厂就是2017年7月28日“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场地。

今年1月,刘易斯撰写了一份报告,将这个工厂列为朝鲜最高领导人视察过、但有关位置或用途却没有充分披露的几个地点之一。

报道援引该报告内容说,在很多情况下,这些视察活动似乎同减少朝鲜对进口导弹发射车底盘的依赖有关。

朝中社说,金正恩还访问了江界综合拖拉机厂和江界综合精密机械厂。CNS的分析师说,这两个工厂也同国防工业有关,它们或许在朝鲜导弹计划中扮演了一定角色。

此外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当天说,朝鲜依然是地区和全球安全的一个“非同寻常”的威胁。同时强调称,他强烈支持通过外交手段“实现朝鲜最终且可验证的无核化”。

报道称,自2月以来,有关朝鲜核计划的会谈已经陷入停滞。沙纳汉说,他的工作是“在外交失败时”做好准备。但他又说:“首要的解决办法是实施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又据美联社6月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6月1日回避了因朝鲜上月试射导弹而加紧对其施压的呼吁。

报道称,郑景斗在新加坡举行的一个年度安全会议上被问及朝鲜的试射活动是否违反了去年9月韩朝达成的一项军事协议。该协议的目的是停止双方之间的攻击性行动。

他说,朝鲜事实上是在该协议范围内行动的,并且两国军方之间的紧张态势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他呼吁国际社会“让朝鲜确信,弃核决定的确是正确的”。

金正恩视察将子江机床厂(2019年6月1日朝中社提供图片)。新华社/朝中社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