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22卡塔尔世界杯暂不扩军 2026年再扩也不迟?

原标题:2022年世界杯暂不扩军,仍为32支球队征战卡塔尔

国际足联放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扩军计划。新华社发(尼库摄)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外媒称,国际足联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按照原计划由32支球队参加。国际足联曾考虑将世界杯的参赛队伍扩大至48支,事实证明这并不容易实施。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2日报道,距离卡塔尔世界杯只有三年时间,卡塔尔的组织者认为,没有足够的时间应付扩大比赛所带来的大量后勤工作。自2010年以来,卡塔尔一直在为一场有8个体育场、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做准备。


卡塔尔一直在为一场有8个体育场、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做准备。新华社发(尼库摄)

国际足联在声明中表示:“国际足联和卡塔尔已经共同探讨了所有的可能性,通过让邻国参与进来,将参赛球队的数量从32支增加到48支。但经过全面、彻底的磋商……会议的结论是,在目前情况下,还不能提出这样一项建议。”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资料图视觉中国)

声明称,分析认为,由于筹备工作已进入更高阶段,需要对东道国可能受到的后勤工作影响进行详细评估,这会需要更多的时间,不能在6月最后期限之前作出决定。因此,国际足联放弃了卡塔尔世界杯的扩军计划。

报道称,2026年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联合举办的世界杯将是第一届有48支队伍参赛的世界杯。(编译/任韬衡)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