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不要弹劾特朗普?民主党自己先吵起来了

原标题:是否弹劾特朗普引民主党内争吵,多名议员向佩洛西施压

(观察者网讯)

随着特朗普不断阻挠美国众议院对其财务记录的调查,有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加入到了要求弹劾特朗普的行列中。

据《华盛顿邮报》5月22日报道,在受到来自党内越来越大的压力之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决定在当天上午召开众议院民主党特别会议,以讨论对特朗普的弹劾问题以及其他话题。

民主党内部近期一直在向反对发起弹劾的议长佩洛西进行施压。在5月20日的民主党内部会议上,佩洛西领导团队中有至少五人要求对特朗普发起弹劾调查,其中四人来自众议院司法委员会。

就在同一天,特朗普前法律顾问麦加恩(Don McGahn)听从特朗普以“司法部意见”为名的要求,拒绝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传票,没有出席后者的会议。

《华盛顿邮报》称,尽管佩洛西长期对弹劾特朗普持消极态度,并希望民主党议员们更加关注于众议院的立法事务,但在麦加恩拒绝传票之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成员们“似乎已经受够了”。

众议院民主党人告诉媒体,佩洛西“不能再延迟弹劾”,并且她“可能不得不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改变立场”。

《政治家》(Politico)杂志在当天报道中称,尽管有联邦法官裁定特朗普不得阻止国会的调查,但佩洛西在会议上还是再度拒绝支持弹劾特朗普。

来自田纳西州的众议员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言辞激烈地表示“克林顿因‘性丑闻’而遭到弹劾,但特朗普则是在强奸整个国家”,他还指责佩洛西拒绝弹劾的原因“仅仅是害怕失去众议院的多数席位”。

而佩洛西则回应称,此事无关政治,而是“为了做出对美国人民最有利的选择”。

自从民主党在去年美国中期选举中掌控众议院之后,弹劾特朗普的声音就从未停止。但民主党内也存在不同的声音,比如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便一直反对弹劾。

今年3月份,佩洛西曾在接受《华盛顿邮报杂志》采访时表示:除非有对两党都是压倒性且不容置疑的事情发生,否则弹劾案会导致进一步分裂,而特朗普“不配”引发这种情况。

《华盛顿邮报杂志》:南希·佩洛西谈弹劾特朗普:“他不配”

而史蒂夫·科恩则是特朗普的激烈反对者之一。他最近的“著名事迹”发生在5月2日的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为了对拒绝出席的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也是反对国会调查特朗普的人之一)表达抗议,他在听证会上吃起了肯德基。

科恩在听证会上吃起了肯德基(IC Photos)

作为对自己“涉嫌金融犯罪”质疑的回应,特朗普在5月21日连发5推怼《纽约时报》,称自己“有钱极了,买东西都是用现金的,根本用不着银行”。

《华盛顿邮报》分析称,尽管有多名民主党人要求弹劾特朗普,共和党中也出现了“倒戈”者,但他们所期盼的“水门事件2.0”依旧不大可能发生。

该报称,水门事件发生在一个“党派两极化程度低于当今美国的国家”,因此当时的选民们更容易“动摇”。此外,水门事件的发展过程是从一件小事逐渐演变成大事的,而对特朗普的质疑则是从一开始的“里通外国”降低到了如今的“妨碍司法公正”。

更何况,美国将于明年也就是2020年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因此共和党人不太可能在这个关键时刻支持对特朗普的弹劾。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