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奥地利使馆把领事服务“外包”给麦当劳了

原标题:美驻奥地利使馆把领事服务“外包”给麦当劳了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俄媒称,近日,美国驻维也纳大使馆通过其脸书账号宣布,美国驻奥地利大使特雷纳已与奥地利麦当劳的总裁库斯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规定,自5月15日起,奥地利全境的麦当劳餐厅均获准为“有需要、但无法通过电话联系大使馆”的美国公民提供领事帮助。

对于美国驻维也纳大使馆搞的这波“神操作”,“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提出了几个疑问。

首先,为何会出现无法给使馆打电话的现象?大多数美国游客肯定都有手机,也可以通过手机上网(查询电话号码),而对于那些没有手机和网络的人来说,难道他们不能简单地问问旅伴或附近的陌生人吗?无论如何,如果他们在麦当劳附近,周围可能已经有人可以帮忙了。

其次是麦当劳自身的运作。这种服务是有个专门的窗口吗?还是需要像买个巨无霸汉堡那样排队?原本仅提供餐饮服务的餐厅员工是否需要进行新的培训?

另外,为什么是奥地利?是否因为美国公民在该国陷入困境的比例高于其他国家?

“今日俄罗斯”最后调侃道:“所以,问题好多。”

对于此次协议的达成,麦当劳发言人称,麦当劳之所以被选为“迷你使馆”,是因为“该品牌在美国人中享有很高的声誉”,而且在奥地利有很多分店。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