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要取消华为律师辩护资格 用的是这个理由

原标题:美司法部要取消华为律师辩护资格用的是这个理由……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检方5月10日向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称,中国华为的律师詹姆斯·科莱曾在美国司法部工作,造成了利益冲突,应取消他为华为辩护的资格。

据路透社5月11日报道,科莱在2011年-2015年期间担任美国司法部副部长,是司法部的二号人物。此前检方于5月初向法院提交的一项动议并未公布要求取消科莱辩护资格的理由。

报道称,据检方10日向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提交的动议摘录显示,科莱可能会使用担任司法部副部长时获取的“机密事实信息”,来“实质性推动”华为的辩护策略,而且这种风险较高。

路透社表示,科莱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但华为发给路透社的邮件声明称,美国方面打算剥夺该公司选择辩护律师的权利,并隐瞒其做法背后的原因。声明称,“司法部要求取消詹姆斯·科莱辩护资格的动议,是对抗辩式诉讼过程的藐视。”

资料图片:詹姆斯·科莱(法新社)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