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胜利日阅兵:女兵首次出现在阅兵仪仗队中尤为亮眼

原标题:俄罗斯胜利日阅兵:女兵首次出现在阅兵仪仗队中尤为亮眼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今年共有35个徒步方阵参加了胜利日阅兵,其中,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阵尤为亮眼,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一个排的女兵首次在仪仗队中亮相。

据介绍,今年接受检阅的女兵来自不同军事学院,其中来自“空天防御军事学院”的女兵方阵是首次亮相胜利日红场阅兵。

而女兵首次在仪仗队中亮相也将阅兵推向一个高潮。

冰天雪地女兵苦练基本功

早在三个多月前,俄罗斯还是冰天雪地之时,这些女兵就开始了艰苦的训练。每天训练前她们都要用约1个小时来热身和拉伸,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柔韧性是最基本的要求,行进训练则是训练重点。

俄罗斯女兵方队队员:想要习惯扛着卡宾枪,保持一个特殊的姿势,并不容易。

扛起步枪,踢起正步,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教官们也十分注重每个细节,她们对女兵的要求和男兵没有差别。

俄罗斯女兵方队队员:我们竭尽全力,越努力越有成就感。我们非常投入!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