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拜登反击特朗普:若他比我看起来年轻 我回家算了

原标题:拜登宣布参选后首秀遇尴尬但筹集竞选资金能力击败对手

参考消息网4月28日报道外媒称,民主党2020年总统选举领跑者乔·拜登4月26日在其宣布参选后的首次电视露面中遭遇关于其对待女性方式的尴尬问题,并在谈及儿子去世时当场落泪。

据法新社4月26日报道,这名现年76岁的前副总统还回击了特朗普关于二人年龄与活力的言论。特朗普宣称自己是一名充满活力的领导人,比他大4岁的拜登“让自己看上去显得很年轻”。

报道称,拜登25日启动总统竞选活动,令民主党参选人数量达到20名。但是,人们对他的关注重点似乎集中在他的年龄以及他与女性的互动上。

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观点》节目中,拜登反击了特朗普。他说:“如果他真比我看起来更年轻、更富有活力,那我回家算了。”除此之外,在这个时长一小时的节目的前半小时,他一直处于守势。

他回答了一个全部由女性组成的小组针对他过去一些行为的提问,但是没有对这些行为发表直接的道歉。

今年有多名女性指责拜登过去曾不当地触碰她们,尽管她们没有说这名政界元老对她们进行了性骚扰,但是在当下,拜登喜欢触碰的风格和对私人空间的侵犯受到越来越多的审视。

拜登说:“我侵犯了你们的空间。我很抱歉发生了这样的事。我感到抱歉并不是因为我认为自己做了某种蓄意而为的坏事或不恰当的事。”

另据路透社4月26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在宣布参选后的24小时内就筹集到630万美元,击败了其他竞争对手。

他的竞选发言人杜克洛在推特上写道,76岁的拜登收到的捐款绝大部分都是小额捐款,其中97%的捐款额低于200美元。

拜登在首日筹款数额上击败了其他民主党阵营参选人,包括筹集到590万美元的伯尼·桑德斯和筹集到610万美元的贝托·奥罗克。

报道称,为获得参加将于6月举行的第一场辩论的资格,参选人需要收到来自6.5万名不同捐款人的捐款。杜克洛说,拜登在宣布参选后的12个小时内就达到了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