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登台演讲 支持者兴奋过头往台上扔手机

原标题:特朗普登台演讲 支持者兴奋过头往台上扔手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前往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体育馆,参加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举行的年会。他在刚登上讲台准备演讲时,一名狂热的支持者将一部手机扔到演讲台上。

扔手机男子威廉·罗斯

视频显示,在欢呼声中,特朗普步入讲台,还没走到麦克风前,从前排观众群中飞出一部手机,手机最终落在距离特朗普两三米远的讲台上。特朗普似乎看到有东西飞到讲台上,但只是瞥了一眼,根本没在意。

很快,特朗普的保镖们在人群中找到了扔手机的人,并将他请出了会场。据调查,这个扔手机的人是一名男子,名叫威廉·罗斯,是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事发时可能喝酒喝多了,处于极度兴奋状态。

有目击者称,当时,罗斯穿着蓝色连帽运动衫,戴着一顶帽子,咧着嘴笑得很开心,他似乎很欣赏自己扔手机的行为,还用手指了指台上的手机,直到特朗普的保镖将他驱逐。目前,罗斯已经受到了扰乱社会治安的指控,美国特工处正在调查其扔手机的行为是否对总统构成威胁。

特朗普在随后的演讲中宣布,美国将撤销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的签字。他说,《武器贸易条约》是一个“严重误导的条约”,美国将撤销在该条约上的签字,联合国将很快收到美国正式拒绝该条约的通知。白宫随后发表声明说,《武器贸易条约》未能真正解决“不负责任的”武器贸易问题,反而成为其他国家限制美国向盟友和伙伴出售武器的工具。

2013年4月2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表决通过了用于监管常规武器国际贸易的《武器贸易条约》。该条约于2014年12月24日正式生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签署《武器贸易条约》,但该条约并未得到美国参议院批准。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