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中社:应普京邀请 金正恩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原标题:金正恩即将出访俄罗斯

新华社平壤4月23日电(记者刘艳霞)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即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报道说,访问期间,金正恩将与普京进行会谈。出于安全考虑,有关方面尚未公布朝俄领导人会晤具体时间和地点。

2018年5月,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访朝时曾向朝方转交普京信件,邀请金正恩赴俄访问。

今年4月11日,金正恩在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被推举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根据2016年6月修改后的朝鲜宪法,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是朝鲜的最高领导者。

此次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为金正恩今年再次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后第一次出访,也将是金正恩自2011年当政以来第一次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