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蓬佩奥退出美朝核谈 称他插手“谈判桌将再次混乱”

原标题:朝鲜要求蓬佩奥退出美朝核谈称他插手“谈判桌将再次混乱”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18日要求让一位“更加谨慎和成熟”的谈判代表取代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并指责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不了解平壤的立场,导致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

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外务省一名高官提出了这一要求,称只要“蓬佩奥插手,两国之间的谈判就会出问题,即使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也会无果而终”。

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权正根(音)对朝中社说:“我担心,如果蓬佩奥仍参加谈判,谈判桌上将再次混乱,会谈将陷入僵局。”

他还说:“因此,即使有可能恢复与美国的对话,我也希望我们的对话方不是蓬佩奥,而是另一位在与我们沟通时更加谨慎和成熟的人。”

另据法新社4月18日报道,朝鲜18日要求蓬佩奥退出平壤与华盛顿之间陷入停滞的核谈判,指责他破坏会谈。

在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权正根发表此番言论前数小时,平壤宣布试射了一枚带有“威力强大弹头”的新型战术武器——这是平壤自与华盛顿的核谈判陷入僵局以来首次进行此类试验。

权正根警告说,如果美国“不消除”导致朝鲜获取核武器的“根本原因”,“没有人能预测朝鲜半岛的局势”。

不过他也说,“幸运的是”,尽管核谈判陷入僵局,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照常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