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航空巨头停飞所有航班 欠债80亿数月不发工资

原标题:印度航空巨头停飞所有航班:欠债80亿元员工数月没工资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18日电 因资金短缺,印度最大的私营航空公司捷特航空(Jet Airways)近日宣布,将暂时停飞所有国内和国际航班。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CNN等媒体消息,捷特航空在17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无法支付必要费用,因此别无选择,只能停飞所有航班。

目前,捷特航空身背12亿美元(约80亿人民币)的债务,该公司几周以来一直在与贷款方展开谈判。然而,印度国家银行牵头的印度银行财团却拒绝提供临时资金。

“由于没有来自贷方或是其他来源的紧急资金,航空公司将无法支付燃料或其他关键服务的费用以保持运营。因此,捷特航空被迫取消所有国际和国内航班。”声明中这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决定,但没有临时资金,航空公司根本无法运营。”捷特航空的最后一班航班已于18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在印度孟买降落。

据悉,捷特航空于20世纪90年代初成立,拥有123架飞机,23000名员工,是印度最大的私人航空公司,其服务的乘客数量占到了2018年印度航空服务乘客总数的近20%。然而近年来,捷特航空正努力削减成本来与IndiGo等新型廉价航空公司竞争。此外,油价上涨和印度货币卢比的波动性加剧也使该公司情况变得更糟。

由于资金问题,捷特航空近期被曝出只有5架飞机在使用中,其飞行员、工程师和地勤人员几个月来也都没有拿到工资。

CNN指出,捷特航空并不是唯一一个陷入困境的印度航空公司。印度的国家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在2018年私有化失败后,最终是依靠数十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生存了下来。(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