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五款战机齐绕台飞行 日方:轰-6K挂实弹

(原标题:中国空军五款战机齐绕台飞行日方:轰-6K挂实弹)

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消息称,中国空军空警-500、轰6-K、运-8、苏-30和歼-11等各型机多架,15日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由于航行地点靠近日本,日本防卫省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监测。

日本防卫省15日晚间发布新闻稿称,4架(两批次)中国空军的轰-6K战机以及一架运-8电子战机,当天从台湾东部空域北上,飞越宫古海峡,经东海飞回大陆。

日方发布的照片显示,轰-6K挂载两枚“长剑20”空对地巡航导弹。中国空军战机15日的飞行是从广东出海,经巴士海峡东飞,以逆时针绕台,打破以往惯例。

日本防卫省在新闻稿中同时公布了3张中国空军战机照片,分别为机号20118、20119的轰-6K战机与1架运-8电战机。由2架轰-6K的机号中可以看到皆隶属于空军第10师。

这不仅是中国空军出动战机数量与机型最多的一次绕台飞行行动,也首次声称启动电子干扰,另外军媒对于这次的演训也做出措辞最强硬、最有针对性的一次报道,这也是中国军方媒体首次在报道中采用“对敌”字眼。

《解放军报》微博对这次事件的报报道采取相当强硬与针对性的措辞,不仅声称在“台岛以东”某海域举行联合演练,取代过去惯用的“西太平洋”字眼,还三度强调“对敌”包括,对“敌”重要目标干扰压制、对“敌”目标进行轰炸突击、对“敌”残存火力点实施补充打击,来强调这次演训的目的。

15日傍晚,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就海空兵力绕台岛巡航发表谈话: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包括舰艇、轰炸机和侦察机在内的海空兵力绕台岛巡航,并进行必要的训练演练,检验了多军种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此次行动是年度计划内的正常安排,完全是主权国家正当合法权利,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战区部队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提升新时代打胜仗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