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遇害记者子女获政府赔偿

原标题:美媒:沙特遇害记者子女获政府百万美元房产与每月5位数“封口费”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李东尧】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已经过去半年时间。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日的报道说,卡舒吉的子女获得沙特方面提供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房产,此外还包括政府每月向他们支付的5位数的“封口费”。

该报说,给卡舒吉的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与两个女儿)钱,“是沙特为了与卡舒吉的家庭成员达成长期协议所做努力的一部分,部分目的是确保后者在公开声明中保持克制”。

《华盛顿邮报》称,送给卡舒吉子女的房产位于沙特港口城市吉达,价值高达400万美元。萨拉赫是卡舒吉的长子,他打算继续住在沙特,但其他住在美国的卡舒吉的子女则打算卖掉这些房产。

而除了这些房产,他们每月还能获得沙特政府提供的1万美元或者更多。

一位沙特官员则表示,这些款项符合该国长期以来向暴力犯罪与自然灾害受害者提供财政支持的做法。其否认卡舒吉家族有义务保持沉默的说法,“这种支持是我们的习俗与文化的一部分,不依附于任何其他东西”。

《华盛顿邮报》称,萨拉赫一直负责与沙特政府进行财务谈判。该报1日与萨拉赫联系时,对方拒绝就此事置评。来自华盛顿的卡舒吉家族代理律师也拒绝讨论获得的任何赔偿。

卡舒吉曾是沙特记者,后来成为《华盛顿邮报》专栏作者,常常以沙特政府的批评者示人。去年10月,他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来自利雅得的15名特工杀害并肢解。目前,其尸体仍没有下落。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曾被认为是谋杀卡舒吉的幕后人物,但沙特官方以及王储本人极力否认他与此案有联系。沙特政府的说法是,杀害卡舒吉是一个流氓团伙实施的行动,该团伙的目的是制服卡舒吉,并将其带回利雅得,但在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双方发生冲突,这些人将卡舒吉杀害。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一问题上的态度则是,“也许是他(穆罕默德)干的,也许不是”。《华盛顿邮报》1日在另一篇评论文章中批评说,卡舒吉遇害已经六个月时间,特朗普什么都没做。

该报还质疑,沙特承诺要对这些罪犯进行审判,政府确实也正在这样做,但这些都处于保密之中,所有相关细节外界无从知晓。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