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与金正恩微笑握手 “金特会”正式开始

原标题:特朗普与金正恩越南再次会晤双方微笑握手(图)

(图:CNN)

海外网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7日晚上6点半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第二次会晤。这也是两人时隔8个月再次会面。

韩国YTN电视台画面显示,两位领导人现身会场后,互相微笑握手。

随后,他们将进入会议室,开始展开一对一会谈。

当晚,特朗普不到6点就从JW万豪酒店出发,约6点16分,在越南摩托车及车辆警卫护送下,特朗普的车队抵达索菲特酒店。根据美国的警卫惯例,当天会有两辆一模一样的“野兽”抵达索菲特。

与此同时,金正恩乘坐的奔驰S600普尔曼专车离开美利亚酒店。由于美利亚酒店离索菲特酒店的距离仅为1公里,金正恩的车队在6点22分到达。

根据白宫早前发布的消息,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会谈,预计持续20分钟。随后,双方将共进“社交晚餐”,时长约1小时35分钟。双方将各有两人以及一名翻译陪席。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代理白宫幕僚长麦克·马瓦尼将出席晚宴。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首次会晤,朝方重申致力于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美方承诺对朝方作出安全保证,双方就“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本月27日至28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定于在越南首都河内第二次会晤。(刘强尹宙镕)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