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媒:美国儿童看电视的时间是20年前5倍 像毒品一样上瘾

原标题:西媒:美国儿童看电视的时间是20年前5倍像毒品一样上瘾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仿佛就在不久前,比起电视机,还是玩具更讨孩子们喜欢。然而,如今电视节目却像毒品一样让人上瘾,就连儿童都无法幸免,至少美国的情况如此。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儿童花在看电视上的时间是20年前的5倍。即便是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盛行的时代,电视节目依然具有如此巨大的吸引力。

据西班牙《世界报》2月21日报道,这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月刊上的研究显示,1997年美国儿童日均观看电视时间为半个小时,到2014年却增加到两个半小时。此项研究的数据来源正是这些孩子们的父母。

整体而言,儿童花在包括平板电脑在内的电子设备上的时间从1997年的一个半小时增长到2014年的3小时以上。面对这些数据,专家担心高科技正在慢慢“入侵”美国的普通家庭。

好消息是,3岁至5岁儿童花在电子屏幕上的时间并没有太大变化。家中最小的孩子比起他们的哥哥姐姐,守着电子屏幕的时间还是要少很多。

报道称,过度沉溺于电视节目可能诱发儿童的学习问题和情绪问题。专家指出,18个月以下的婴幼儿应当完全杜绝接触电子屏幕。

参与此项研究的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此项研究的数据忠实反映了现代家庭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及新技术的普及程度。过去只需要统计电子游戏、电脑和电视的相关数据,而今却要考虑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子书在内的多种电子设备。

即便如此,电视节目在儿童心目中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这与以硅谷为首的科技企业的迅猛发展,以及奈飞等网络平台对儿童市场的野心不无关系。(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