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景点装中文如厕指南 英媒:中国游客会蹲马桶上

原标题:“我们并不想冒犯任何人”英国景点安装中文“如厕指南”告示牌……

参考消息网2月10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很多地区仍然使用那种曾经在法国和希腊较为常见的蹲便。第一次来到英国的中国游客有时会感到困惑,据报道,他们会蹲在马桶上。这迫使威廉堡的本尼维斯山高地中心安装告示牌,向游客解释他们应该坐在而不是蹲在马桶上。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8日报道,餐厅和企业的工作人员说,这些中文说明旨在教育游客。

报道称,另一个标识牌告诉游客把厕纸冲走,而不是留在垃圾桶里。

一名经理说:“我们不得不牢记,我们商店的顾客来自各个国家。我们不得不经常更换马桶座圈。导游通常是中国人,他们应该会向游客解释。但如果游客习惯于这么做,那么他们一定会这样做。我们并不想冒犯任何人,这只是事实教育。”

她说,威廉堡的企业正尝试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中国市场的机会实在太大,当地商会正鼓励开展更多合作。”

高地在中国日渐壮大的中产阶层和富裕阶层中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获得官方资助的英国高地和岛屿发展局已经组织了多场“为中国做好准备”的学习班,帮助餐厅老板和企业适应中国游客的需求。

报道称,去年夏天北京和爱丁堡开通直飞航线,这意味着游客将大举涌入城堡和威士忌酿酒厂,还有尼斯湖。位于因弗内斯北部的因弗戈登港口正成为乘坐游轮的中国游客的热门目的地。

英国旅游局为中国游客开发了高地的特别旅游路线,包括尼斯湖、斯凯岛以及《哈利·波特》和“007”系列电影的拍摄地。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