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11名医生为特朗普体检 检查结果非常健康

原标题:第二次例行体检:特朗普身体状况“非常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接受就任以来第二次例行体检。白宫医疗小组主管肖恩·康利说,特朗普身体状况“非常好”。

【非常健康】

特朗普8日乘坐“海军一号”直升机前往位于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年度体检,时长4个小时。康利等11名医生为他做检查。

康利在特朗普完成体检后发布声明,说总统身体“非常健康”,预期“他在任期内以及今后一段时间都将保持这样的状态”。康利没有发布具体检查结果,说正在完善体检报告和健康建议。

特朗普对身体状况显现自信。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做完检查返回白宫,没有接受媒体记者询问他健康状况的提问,但竖起大拇指。

不清楚今后几天是否会像特朗普去年体检那样发布更多具体检查结果。美国当代历任总统都定期接受体检,对外公布体检报告,确认他们“适合履职”。

特朗普去年1月12日接受上任后首次体检。检查结果显示,他身高6英尺3英寸(1.92米),体重239磅(108公斤),身体质量指数(BMI)数值为29.9。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这项健康衡量指标,数值大于或等于30属于肥胖。

特朗普现年72岁,不抽烟、不喝酒,喜欢吃快餐、喝可乐,不爱运动。

【不遵医嘱】

尽管医生上次体检时认定特朗普身体“倍儿棒”,但建议他减重10至15磅(4.5至6.8公斤),养成低脂肪、低热量的饮食习惯并加强日常锻炼。8日再次体检会检验特朗普是否听从医生建议。

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说,特朗普承认他没有严格依照医生的建议。没有节食、也没有去白宫里的健身房锻炼。

路透社以特朗普的助理为消息源报道,他现在比以往吃更多的鱼肉,但依旧喜欢搭配番茄酱的牛排和薯条。

特朗普喜欢相对安静的运动,爱打高尔夫球。不过,他会乘球车穿梭于球洞之间,因为他认定任何令人过于兴奋的运动其实不利健康。他说自己的主要运动方式是围绕白宫散步、出席各种活动时保持站立。

白宫医疗小组时任主管龙尼·杰克逊去年说,特朗普身体非常好可能关联家族因素以及不沾烟酒的习惯,他有“非常好的基因”。(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