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公布射程达1000公里导弹:是对西方人的回答

原标题:“这是对西方人的回答”伊朗革命卫队公布射程达1000公里新型导弹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官方网站军队新闻网站报道,革命卫队7日披露了一种射程达1000公里的新型弹道导弹。

法新社2月7日报道称,在伊朗庆祝伊斯兰革命40周年、与美国关系高度紧张之际,此举是该国显示军事实力的最新行动。

航空航天部队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准将说,这种地对地导弹——被称为“迪兹富勒”——是对较老型号“佐勒法加尔”导弹的升级,后者射程为700公里。

在披露这种新武器前,伊朗2日称,它已成功试射了一种射程为1350公里的新型巡航导弹。

报道称,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少将和哈吉扎德7日在一处“地下弹道导弹生产设施”主持了揭幕仪式。

军队新闻网站没有具体说明该设施位于何处,其刊登的照片仅显示了有两名指挥官在一个房间内检查导弹的情形。

报道称,贾法里说:“展示这个深入地下的导弹生产设施是对西方人的回答……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制裁和威胁阻止我们实现目标。”

哈吉扎德说,这种新型导弹的“破坏力”是“佐勒法加尔”导弹的两倍。

资料图:伊朗革命卫队试射导弹。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