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要对美国发动真正的“冷”战?俄媒:呵呵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美国因极寒天气气温骤降,失去供暖可能是生死攸关的事情。但美国微软—全国广播网(NBC)的主持人蕾切尔·马多抓住这个机会提醒观众,美国民众应警惕俄罗斯。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称,受到寒流“极地涡旋”的影响,美国中西部遭遇了罕见的极寒天气。芝加哥人把自己的城市戏称为“奇伯利亚”(Chiberia),这里比南极洲的一些地方甚至可能比火星上一些地区还要冷。

极端低温并没有让一些抱持“冷战”思维的美国人冷静下来。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日报道,1月30日,美国微软—全国广播网的主持人马多利用美国各地的极寒天气,制造恐慌。她在节目中警告观众,俄罗斯随时可能“关掉”美国的电力或热能供应。

巧合的是,就在该节目播出的前一天,美国情报机构发布最新《全球威胁评估》报告,其中一个章节显示,俄罗斯有能力随时切断美国全国的热能与电力控制。

这位主持人进而严厉警告美国人,“外国对手一直在为有朝一日关掉美国燃气或电力开关做准备”。她还称,已经有外国黑客进入美国电网的“传言”了。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在现实世界中,没有理由认为俄罗斯会关掉美国人的热能和电力,从而眼睁睁地看着美国人被冻死。

报道还称,人们可能会在好莱坞灾难影片中看到这种情况,而不是在晚间新闻中这么猜测。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主持人过去曾因把大量时间花在黄金时段的节目中讨论俄罗斯而受到批评。

原标题:俄罗斯要对美国发动真正的“冷”战?俄媒:呵呵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