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试吃福岛核事故区柿子干 笑逐颜开称满意

原标题:安倍试吃福岛核事故区柿子干 笑逐颜开表示满意

安倍接受福岛特产(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3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吃了来自日本福岛县的特产柿子干,笑容满面地表示满意。据悉,当地的柿子干曾因福岛核事故一度中止出口。

31日,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一行人来到首相官邸,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敬意。福岛县曾是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最严重的受灾地区之一。这次来访,内堀雅雄向安倍赠送了地震灾后复兴的象征--当地的特产柿子干。

安倍试吃后,笑容满面地表示:“甜味令人沉醉。里面富含的维生素对健康也有益。感觉能安全闯过下午的国会了。”这种柿子干的日文名字发音与“安保”一词相同,安倍借谐音开了个玩笑。

安倍还对内堀雅雄表示:“柿子干能够出口国外,非常好。听说在中东一些国家也很受欢迎。”

内堀雅雄说,当地的柿子干曾因福岛第一核电站泄漏事故而一度中断出口。现在虽然恢复了出口,但生产量还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水平。2018年生产量刚刚恢复到核事故发生前的9成。

安倍资料图片

据悉,安倍近些年来,几乎每年年初都会试吃福岛柿子干。2018年1月,福岛县知事及当地农协(日本农业协同组合)相关人员在首相官邸同安倍会面,也向他赠送了柿子干。安倍毫不犹豫地拿起来试吃,说:“今年我也会吃着福岛柿子干闯国会。”

福岛县国见町的农户在晾晒柿子。(共同社)

据此前报道,日本福岛县特产柿子干在福岛核事故后,当地农户曾一度自发停止生产加工。2013年开始在部分地区恢复生产,之后逐年扩大产量。(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