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塔尔元首会晤文在寅谈亚洲杯:光赢韩国也开心

原标题:亚洲杯夺冠?卡塔尔元首告诉文在寅:光赢韩国也开心

28日,卡塔尔国埃米尔塔米姆与文在寅握手。

海外网1月28日电 最近举行的亚洲杯1/4决赛中,卡塔尔队1:0淘汰韩国队,历史上首次打入亚洲杯四强。

28日,卡塔尔国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访问韩国,在青瓦台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两人都提到了刚刚结束的卡塔尔与韩国之战。

文在寅祝贺卡方晋级四强,并说“虽然那天对韩国来说很难过,但希望卡塔尔能取得冠军。”塔米姆则回应,“光赢韩国,也很开心了”。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还对塔米姆访韩表示欢迎,并祝贺卡塔尔将举办2022年世界杯,祝愿卡方能取得好成绩。

文在寅说,韩国举办过世界杯,2018年还举办了史上最完美的一届冬奥会,韩国愿与卡方分享经验,助力卡方打造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28日,卡塔尔国埃米尔塔米姆与文在寅握手。

文在寅表示,双方是重要的朋友,在多个领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两国经贸规模达170亿美元,许多韩国企业进入卡塔尔市场,为卡方基建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韩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也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卡塔尔。文在寅强调,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国各领域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并希望双方加强在国际舞台上的合作。

塔米姆说,两国一直以来在各方面保持紧密关系,希望此次访韩令两国关系得到巩固。韩国举办过汉城奥运会、釜山亚运会、2002年世界杯、平昌冬奥会,拥有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准备2022年世界杯的过程中会向韩方取经。在韩国举行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卡塔尔于2006年举行了多哈亚运会,当时韩国在运营大赛方面向卡塔尔提供了不少帮助,双方开展了良好的合作。

塔米姆还说,卡塔尔在认真准备2022年世界杯,体育场建设2020年将竣工,社会基础设施建设也进入收尾阶段,整体情况令人满意。这次卡塔尔在亚洲杯上与韩国等强队分在一组还成功晋级四强,令卡塔尔举国欢庆,这是卡塔尔首次晋级四强,已经很令人满足,期待在29日进行的半决赛上也能取得好结果。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