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宣布与美国断交后 马杜罗再发声:绝不会下台

马杜罗(图:塔斯社)

海外网1月25日电 日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不满美国支持反对派领袖,宣布与美断交。面临内外施压,马杜罗于当地时间24日再发声称“绝不会下台”。

据塔斯社援引委内瑞拉AVN国家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4日,马杜罗向最高法院发表讲话时指出,自己不会下台,“我永远不会放弃对祖国的承诺,我永远不会这么做”。

日前,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兼国会主席胡安·瓜伊多自行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并获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承认。马杜罗表示不满,随即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驻委使馆外交人员72小时内离境。与此同时,马杜罗还决定关闭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及所有领事馆。

委内瑞拉驻俄大使卡洛斯24日表示,驻委内瑞拉的美外交官将在马杜罗宣布让他们离开的72小时后,被剥夺外交豁免权。听到消息后的美方起初称,相关人员不会撤离委内瑞拉,不过随后仍以“安全理由”要求所有“非必要”的外交官和使馆工作人员离开委内瑞拉。

至于委内瑞拉对美方使馆人员的态度,卡洛斯表示,这些人可能会留在美国大使馆里,“如果他们不想走,我们也不着急,有足够的时间,我们将会一直等,

加拉加斯不会对这些人采取任何行动。”

卡洛斯还说,“美国人甚至可能在大使馆内制造一个小借口,以挑起另一项对我们国家更加强硬的行动。所以我们不会做任何事。他们不想走,留在那里,但是我们双方没有任何政治和外交关系。”(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