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正恩送韩国的丰山犬生6个宝宝 青瓦台晒近照

青瓦台推文截图(韩联社)

图/青瓦台推特

原标题:金正恩送韩国的丰山犬生6个宝宝 青瓦台晒近照

海外网12月25日电 11月初,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赠送韩国的一对丰山犬产下了6只幼崽。今天(25日),韩国青瓦台的官方推特发布组图,公布了这几只小狗崽的近况。

图/青瓦台推特

青瓦台在25日的推文里说,“6只幼崽过得很好。它们每天都在长个,现在可以在(青瓦台)官邸前的草坪上奔跑了。小白牙也长得很像样子,可能是要换牙了,它们现在喜欢咬指甲。”

图/青瓦台推特

今年9月,文在寅与金正恩在平壤举行会晤。“文金会”结束后,金正恩将一对丰山犬作为国礼赠给韩国。其中雌性名叫“小熊”,雄性叫“松江”。


朝鲜赠送韩国的丰山犬“小熊”(图/青瓦台)

9月27日,它们通过板门店运抵韩国,并接受了检疫,朝方还附赠了3公斤的饲料。10月2日,丰山犬正式入住青瓦台。

11月25日下午,文在寅夫妇开心爱抚小狗崽。(韩联社)

今年11月12日,文在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11月9日凌晨,金正恩委员长作为礼物赠送的丰山犬‘小熊’生下了6只小崽子。均为白色,全部健康。”文在寅还说,“礼物又增加了6只,真是有福气。希望朝韩关系也能如此。”

文在寅与丰山犬“松江”亲密互动(韩国《中央日报》)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青瓦台还将这6只幼崽登记为“国有资产”,并表示它们的狗粮等各种费用由国家预算支出。

丰山犬是一种知名猎犬,主要产自朝鲜等地。在2000年韩朝首脑会晤中,朝方就曾赠送韩方丰山犬。(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