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夸“边境墙”:有艺术设计 能透视(图)

原标题:特朗普夸边境墙是“艺术设计”:不是混凝土做的,能透视

图为部分完工的边境墙。(图: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因“边境墙”的修建资金与美国国会陷入僵局,面对民主党人士的反对声,特朗普又开口为“边境墙”辩护了。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特朗普发声称,“民主党人士一直大声又明确地强调,他们不想要建一个混凝土墙,但是我们没有建混凝土墙,我们建的是有艺术设计的钢板条,你能很容易地透过它看到另一边。”

“它将很漂亮”,特朗普接着说,“与此同时,边境墙将为我们的国家带来安全,民众值得拥有。一旦完成,我们每个月可以节省数十亿美元。”

报道称,虽然特朗普的表述似乎暗示,民主党人对边境墙的“讨伐”主要是基于“美学”问题,但是民主党一直反对边境墙这一概念,并明确表示他们的反对意见基于政策和原则。

图为部分完工的边境墙。(图:法新社)

在美国国内,边境墙的修建,一直存在争议。美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兰希·佩洛西日前表示,“边境墙与金钱无关,这关乎道德,它是错误的,也不会起作用。”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则说,“特朗普不会建成边境墙”。

近日,特朗普为修建美墨边境墙向美国国会提出50亿美元的资金,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协议,本周末将有部分联邦机构面临关门危机。不过,美媒18日报道称,特朗普并不想关闭联邦政府,并称他将考虑其他选项,政府将从其他途径获取资金。(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