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日本人认为日美关系变差 原因是这样

摘要:近期,读卖新闻和美国一家民意调查公司以电话问答方式做了一项为期约一周的日美共同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日美关系好的日本人数大幅下降。

调查结果(读卖新闻)

海外网12月19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近期,读卖新闻和美国一家民意调查公司以电话问答方式做了一项为期约一周的日美共同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日美关系好的日本人数大幅下降。

根据此次调查结果,被问到日美关系怎么样时,39%的日本人回答“好”,比2017年的56%下降了17个百分点。回答“不好”的日本人也有39%,而2017年只有23%。日美关系“好”的下降幅度,是自2000年电话调查开展以来最大的一次。

美国人回答“好”的有50%,“不好”的有11%,和去年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

被问到是否信赖美国,30%的日本人回答“信赖”,比去年下降了9个百分点,也是自电话调查开展以来最低的比例。而美国人有70%表示信赖日本,反而比去年要高。

日媒称,之所以日本人对日美关系的评价变差了,是因为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逆差表示强烈不满,并提出通过进行双边贸易协议消除贸易逆差。许多日本人很反感这点,根据调查,75%的日本人对此表示“无法接受”。(海外网/王珊宁)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