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开"吸大麻"玩笑 参议员喊他做毒品测试

(原标题:杜特尔特开“吸大麻”玩笑后麻烦不断,参议员喊他做毒品测试)

【环球网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次因随口一句话为自己惹祸上身,这一次,他的麻烦一直连续了好几天。

事情源于3日下午,当时杜特尔特在菲总统府主持颁奖仪式时称,自己11月在新加坡出席东盟首脑会议时,曾使用大麻来保持清醒。

他的一席话迅速引爆舆论。有关“杜特尔特吸大麻”的消息被各大媒体关注。虽然杜特尔特随后对记者解释称,自己只是在开玩笑,还说“如果你们信以为真,那就太蠢了”,但质疑声一直没有结束。

路透社12月6日消息,菲律宾反对党参议员安东尼奥·特里兰尼斯针对总统的玩笑发表声明,呼吁他去做毒品测试。

“现在如果他真的想洗脱罪名,我再次呼吁他接受毒品测试,”特里兰尼斯说。

对此,杜特尔特的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统不会接受这一要求,还称“他(特里兰内斯)才应该是需要测试的那个人”。

杜特尔特性情直爽,经常语出惊人。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5日甚至写了篇文章,题目就是“如何辨别杜特尔特是不是在开玩笑”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帕尼洛说,如果杜特尔特总统的话不合逻辑,但仍令听众发笑,那么他就是在开玩笑。

“大麻能让人保持清醒的说法是不合逻辑的。大麻不是一种能让人清醒的东西,并且是相反的。所以很明显,总统的这句话是没有逻辑的。”帕尼洛说,“事实是,人们笑了。那就是个笑话。”

帕尼洛补充称,他认识杜特尔特已经30年了,一次也没听杜特尔特说过吸大麻,尽管他支持大麻的医学用途。他还说,总统也有权利开个玩笑,会开玩笑的领导也不是坏领导。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