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军舰奏着国歌闯直布罗陀海域 英军紧急拦截

西班牙军舰闯直布罗陀海域还奏国歌,英军紧急拦截。(图源:《每日邮报》)

原标题:西班牙军舰奏着国歌闯直布罗陀海域 英军紧急拦截

海外网12月5日电西班牙一艘战舰日前闯入与英国有主权争议的直布罗陀海域,英军对此进行紧急拦截。直布罗陀政府痛斥西班牙此举为“幼稚的挑衅行为”。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道,西班牙“埃琳娜公主”号巡洋舰(Infanta Elena)4日闯入直布罗陀海域,有视频显示,这艘军舰进入直布罗陀海峡后还奏响西班牙国歌,以宣誓“主权”。英国皇家海军随后派出弯刀级巡逻艇(HMS Scimitar)进行拦截。

直布罗陀政府发言人将西班牙海军的行为定性为“入侵”行为,并指责这种行为“是一种不专业的挑衅,既幼稚又毫无意义”。

西班牙军舰闯直布罗陀海域还奏国歌,英军紧急拦截。(图源:《每日邮报》)

上个月,英国国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表示,由于担心英国脱欧的影响,直布罗陀将“永远处于联盟旗帜下”。他提出“明确的保证”,称直布罗陀“永远不会受到威胁”,并补充道:“自从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在几个世纪前夺下它以来,它将永远处于未来的联盟旗帜之下,所以请放心,我们将永远照顾直布罗陀。”

加文的评论是在西班牙表示正在准备对直布罗陀主权进行新的推动之后发表的。当地时间24日傍晚,着眼于脱欧的英国在直布罗陀问题上做出让步。英国驻欧盟大使巴罗(Tim Barrow)发表声明称,直布罗陀“不必纳入英国欧盟未来的贸易协定中”。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随后表示,退出协议代表了西班牙的胜利,桑切斯说:“随着英国的离开,我们都输了,尤其是英国。但就直布罗陀而言,西班牙获胜,欧洲获胜。”桑切斯称还指出,直布罗陀问题必须在英国和西班牙之间处理,而不是在欧盟层面。

西班牙军舰闯直布罗陀海域还奏国歌,英军紧急拦截。(图源:《每日邮报》)

直布罗陀海峡长90公里,宽12公里至43公里,是大西洋和地中海之间唯一的海上通道。直布罗陀是其南部海岸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半岛,并于1713年的乌特勒支条约被割让给英国。直布罗陀人民一再拒绝成为西班牙人,在2016年公投中支持留在欧盟的人数为95%。西班牙方面当时提议,直布罗陀允许西班牙介入共治,以换取“留欧”,不过被拒绝。(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