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欲向美采购72架F-16V 复活奥巴马时期军购案

(原标题:台媒:台欲向美采购72架F-16V复活奥巴马时期军购案)


资料图:F-35A隐身战机进行超低空突防飞行演练。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台媒称,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11月28日晚间的报道,台湾已放弃对美采购F-35型战机,计划转向对美采购66架F-16V Block70(第70批次)战斗机,且将合并采购补充坠毁的6架F-16A/B Block20战机,总计将采购72架F-16V Block70战斗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29日报道,未具名消息人士称台湾有意让老化的“幻影”2000战斗机退役,为新的F-16预算腾出空间。台方在20世纪从法国采购的60架“幻影”2000-5战机,目前仍有56架仍在运作。消息人士在报道中声称:“我们希望将‘幻影’战机转售。”

报道指出,美国奥巴马政府过去曾否决台湾采购66架F-16C/D Block 50/52的申请,但此案现在将形同复活。

报道表示,台湾采购F-16V这项新方案或有可能合并工业与后勤合作方案(PBL)。报道引述不具名本地消息人士的话说,美方希望未来PBL方案能扩展到台湾当前的F-16升级工作,甚至扩及空军20架C-130H“大力神”货运/运输机和12架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后勤维修。这些全部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军备产品。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