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总理下令彻查中国总领馆遭袭事件 公开所有细节

原标题:巴总理下令彻查中国总领馆遭袭事件 称中巴关系不会受影响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11月23日发表声明称,巴总理伊姆兰·汗认为,针对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的袭击不会影响两国关系。

据塔斯社11月23日报道称,声明中写道,“此类事件(如袭击中国总领馆)永远无法破坏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关系”,此次袭击是“阴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破坏两国经济和战略伙伴关系。

同时,巴总理下令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他认为,有必要公布事件发生的所有细节。

针对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的袭击发生于23日上午。三名恐怖分子试图突破签证区域进入总领馆,但在通道处被武装警卫拦截。袭击者带有手榴弹和枪支。最初他们开枪,随后引爆了手榴弹。

袭击最终导致两名保卫总领馆的警察死亡,一人受伤。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枪手袭击了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造成两名平民和两名警察死亡,还有一名安保人员受伤。

警方说,死亡的平民是一对到总领馆领取中国签证的父子。警方还透露,在持续约一小时的枪战中,安全人员击毙了全部三名枪手。

可以看到总领馆大楼在冒烟,事后拍摄的照片显示,前门有两辆被烧毁的汽车,而前门本身也严重受损。

报道称,反政府的俾路支解放军声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它是一个好战组织,谋求巴基斯坦俾路支人民的自决。该组织的一名发言人对半岛电视台说,该组织的三名成员携带枪支和手榴弹实施了袭击。

在枪手闯入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后,有两名警察殉职。当地警方负责人穆罕默德·阿什法克说,在总领馆开门办公后不久,袭击者先向总领馆安保人员开枪,然后投掷手榴弹。

报道称,这次卑鄙无耻的袭击反映了要在巴基斯坦政府与中国之间制造不和的企图。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下令立即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称这是“破坏巴基斯坦和中国的经济和战略合作的阴谋的一部分”。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说,中方对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遭到武装袭击表示震惊,要求巴方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并予以彻查,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当被问及此次袭击是否会影响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中方将继续与巴方一道,“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