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威胁关闭整个美墨边境 授权部队用致命武器

(原标题:特朗普威胁关闭整个美墨边境允许部队用致命武器)

美军手持枪支驻守边境(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3日电当地时间22日,正在佛州过感恩节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军方官员通电话互致问候。美国媒体注意到,特朗普当天大谈边境问题,不仅提到已授权边境军队可以在必要时使用致命武器,还威胁如果移民变得“不可控制”,就将关闭美墨边境。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特朗普在与驻阿富汗的一名美国将军通电话时,将对方所说的反恐战斗与美国政府防止移民非法入境的努力联系在了一起。而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更是直言不讳地大谈应对边境问题的强硬手段。

目前,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队”移民滞留在美墨边境的墨西哥一侧,特朗普威胁称,如果美国政府认为墨西哥失去了对局面的控制,他就将下令关闭美墨边境。“如果我们发现那里(美墨边境)的情况失去控制或是有人为此受到伤害,我们就将在一段时间内关闭进入美国的入口,关闭整个边境,直到能够重新控制为止。”

本周早些时候,位于美国圣地亚哥市一个主要入境口岸附近的交通车道就被暂时关闭。国土安全部部长曾对此表示,车道关闭是由于大量的移民计划“冲向边境”。

除了提及可能会关闭边境,特朗普还表示,他已经授权边境部队在必要时对移民使用致命武器,而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正在此事上“展开努力”。“我希望(边境部队)没有这样做的必要,但我别无选择,因为美军面临的是一群残暴的人。”特朗普说。

图源:路透社

本月早些时候,应美国总统的要求,国防部向边境部署了约5800人的部队。特朗普认为,这群穿越墨西哥、逼近美墨边境的中美洲移民令美国面临国家安全威胁。

20日晚间,白宫幕僚长凯利已签署备忘录,允许被部署到美墨边境的数千名美军采取他们认为所必须的防卫行动,包括在某些情况下使用武力,以保障边防部门人员的安全。据悉,上述措施包括了展示或使用武器(有必要时包括使用致命武器)、控制人群、临时拘留和粗略搜查。该命令主要针对的就是来自中美洲的大量大篷车移民。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