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志愿军曾激烈争夺的阵地上 朝韩要连接一条路

(原标题:志愿军曾激烈争夺的阵地上 朝韩今天要连接一条路)

▲281.2高地道路铺设工作场景(纽西斯通讯社)

据韩联社报道,今天(22日),朝韩将在韩国江原道铁原非军事区281.2高地(韩方称箭头山)内,连接一条战术道路,以便共同挖掘朝鲜战争阵亡士兵遗骸。281.2高地是一个方圆不到两公里的小山头,右靠上甘岭,左临“老秃山”。它还是朝鲜战争白马山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激烈争夺的一处阵地。

报道说,这条非铺装道路最早在10月1日开始修建,其路面长1.7公里,最宽处12米,终点设在军事分界线。由于当地正在进行排雷,因此铺设道路的工作,就交给了陆军工兵部队。

▲韩军进行遗骸挖掘工作(韩国SBS新闻)

该道路连接的目的,在于履行平壤“文金会”《9·19军事协议》的内容,便于朝韩在非军事区共同挖掘遗骸。韩国国防部推测,附近区域内,埋葬有美军、法军、韩军和中朝军人的遗骸。

▲图为非军事区朝方一侧(纽西斯通讯社)

韩联社说,这是自1953年签署《朝鲜停战协定》后,时隔65年朝韩首次在气氛紧张的非军事区内连接公路。此后,朝韩之间有关扫雷与遗骸挖掘工作的接触将更加频繁。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