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网络安全大臣再出丑:我从来都没用过电脑

原标题:日本网络安全大臣再出丑:我从来都没用过电脑

继自称不知为何被选为奥运大臣后,兼任网络安全大臣的樱田义孝再度出丑。

11月14日,日本国会议员今井雅人在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上问网络安全大臣樱田义孝是否使用电脑,他回答称平时都是指示秘书去做,自己从来没有用过电脑,这一回答令在场者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今井随即质问称一个连电脑都没用过的人还要来制定网络安全防御对策,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樱田则辩称维护网络安全需要综合国家的力量,有自信说自己完全没有过失。此时,在场者又是一片哗然。

不仅如此,樱田在回答提问前都需要助手提供帮助,助手通常会递上答案或耳语提示。日本国民民主党国会议员后藤祐一询问樱田大臣在网络安全战略本部担任什么职位,在听到助手提示后,樱田回答自己担任副本部长。后藤追问他是不是不转身寻求助手帮助,就不知道自己的职位,刚准备坐下的樱田立即起身予以反击称这一点自己还是知道的。然而当被要求在不接受助手提示的情况下,回答网络安全基本法案是什么样的法案时,樱田则开始答非所问……

短短十天前,在11月5日的会议上,樱田作为奥运大臣也当众出丑。日本立宪民主党副党首莲舫质问樱田大臣称:“我查看了您5年的个人主页,您的政治理念政策里没有任何一个字是有关奥运的,请问您认为自己哪一点适合出任奥运大臣?”面对质问,樱田居然非常“坦白”:“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被选上,但我想是首相出于因材施用的方针而任用我的。”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表示,根据因材施用的方针,有12名大臣首次进入内阁。而这十二分之一的樱田大臣在自我介绍时却连残奥会的单词都说不清楚。在面对莲舫奥运理念的提问时,樱田大臣慌忙看了一眼资料还是答错了,引得莲舫连声否认。

对于樱田身为网络安全大臣却从来不用电脑,网友不禁表示:“或许不用电脑才是最安全的。”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