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与金正恩何时见面?克宫:近期没有会晤计划

(原标题:普京与金正恩何时见面?克宫:近期没有会晤计划)

海外网11月1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何时见面,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俄罗斯方面日前透露,二人近期没有会晤计划。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普京近期没有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计划。

“没有(会晤)计划,朝鲜领导人应该不会参加东盟峰会。”佩斯科夫说。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此前对媒体表示,普京和金正恩的会谈已经在今年议程内,但是并没有就会谈的时间和地点达成共识。他也表示,会晤的筹备问题正在磋商之中。一旦达成一致,将会立刻公布这个消息。

上周,乌沙科夫再次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或将于2019年访问俄罗斯。对于韩国媒体此前报道称,金正恩很可能于11月访问莫斯科,乌沙科夫也予以否认。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月15日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收到访问俄罗斯的邀请,金正恩访俄时间以及与俄总统普京会晤的地点将经由两国外交渠道协商。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