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规模枪击案几乎每天有 网友:想把移民吓跑?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大规模枪击案频传,许多美国人觉得无力改变情势,只好麻木以对。美国民间团体“枪支暴力档案”指出,截至11月7日发生南加州一酒吧的枪击案为止,今年以来,美国4人以上遭枪伤或枪杀的“大规模枪击案”已发生307起,换言之,几乎每天发生一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12日报道,这种情况并非从今年开始。2015年起,美国每一年大规模枪击案都超过300起,2015年有335起,2016年是382起,2017年是346起。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南加州酒吧枪击案的一些受害者,经历过去年赌城拉斯维加斯露天音乐节的大规模枪击案,当时64岁的凶嫌帕多克从曼德勒海湾度假村的32楼,朝对面赌城大道上参加音乐节的群众开枪扫射数分钟,造成58人死亡,400多人受伤。

南加州当地的警长狄恩说:“这些年轻人了解到,真的有可能二度碰上枪击案。”民主党籍的加州州长当选人纽森说:“一些美国人一生遇上两次枪击案,只能说真的很疯狂。”

法新社报道,美国社会学教授卡特指出,密集发生的枪击案让许多美国人非常难过,逐渐对骇人情节感到疲乏。他说:“坏消息疲劳轰炸,对我们的身心都不健康,美国人为了自我保护,只好让自己不要那么敏感。”

报道称,美国媒体也逐渐变冷漠,原本一起大规模枪击案要密集关注一周以上,现在关注时间少很多。

美国大学政治学教授史匹哲说,枪击案在媒体上的重要性下降,一方面是因为有其他重大新闻发生,另一方面是因为全国性的枪支管制少有进展。美国宪法第二增修条文保障拥枪权,而且共和党人非常不愿讨论枪支管制,对枪案受害者通常仅止于表达“哀思和祈祷”,其他几乎什么都没做。

报道称,美国联邦与各州政府机关经常降半旗,这也说明了枪击案频传。美国政府机关才刚因为10月27日匹兹堡犹太会堂枪击案而降半旗3天,10月31日恢复升至旗杆顶后,11月8日又因为南加州枪击案降半旗。今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哀悼大规模枪击案而命令降半旗的天数有19天,而出于其他原因降半旗的天数合计才15天。

报道称,外国网友对美国政府任由大规模枪击案接连发生十分不解。来自加纳的网友AS在《纽约时报》官网留言说:“也许美国是故意的?把想要进来的移民吓跑?”,英国网友拉布则讽刺说:“离下一次枪击案还剩几天?”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